“美女”在中国的影响

今天的中国跟传统的中国不一样的。从过去到现在,每个女人都要成为“美女”。可是在今天的中国成为“美女”的意思看起来越来越重要,因为:很多女人要申请很好的工作,追求漂亮, 获得魅力什么的。今天的中国有很多广告,比方说:衣服记述、化妆品等等。然后你们可以看到很多“美女”广告,还有这些美女形象爱西方国家的影响很深. 我觉得这些照片和广告影响了所有女孩子,让她们改变外表。我觉得要是中国女人继续模拜西边的美女,中国人就会可以放弃他们传统的价值观念。比方说,即使中国的历史很重要,一般老百姓重视正常的漂亮,今天的很多中国人喜欢西边的漂亮。因此很多女人付很多钱改变她们的外表。其实,现在眼皮手术越来越普及,结果,妇女面临很多问题,因为整容手术不安全的。

今年我住在中国住了六个月, 在那儿我看了很多有意思的东西; 特别是他们的广告。我看了商品广告的时候(衣服、 整容、食物),太多数有性感的美女。比方说, 在香水广告里,女人非常漂亮,化了妆,穿衣服很少,看起来很有诱惑力。另外,在汽车的广告里,又漂亮又苗条的车模穿游泳衣!在每个购物中心里我都看到了很多整容的广告:女人有漂亮的头发,漂亮的指甲,漂亮的皮肤什么的。 可是为什么女人觉她们得模仿这个时装?我觉得很多人相信她们会成为那个美女或者他们会找到类似的美女。即使我不同意跟这个看法,我懂他们的理由!结果,我知道很多女人为了看起来像模特一样就节食,买名牌的衣服(很多是美国名牌),还有化妆。这些都是很好的例子让你看“美女”大作宣传,成千上万的女孩子 (特别是我这一代)要做整容手术。今天的中国女人做脸成形术,这个又髦又普及,可是我觉得太贵了!可是我觉得她们做这个手术以后,我可以看到一个很大的差异。 我跟很多人的看法一样,手术以后她们看起来更漂亮。所以大家可以看到美女多有魅力!

今天中国的老人反而不喜欢这个现代的态度。我要告诉你们一个小故事。今年夏天我住在北京住了两个月。 在北京大学我住在国际宿舍。 在那儿我认识了我很好的室友,她名字是 李右。 李右 二十三岁,住在中国,可是现在在美国念研究生。 她人很好,还非常漂亮。一天,李右 和我想涂指甲! 所以我们找到一个很好的地方,才付了五十快钱。我们涂指甲以后,李右 告诉我:“Lee, 这是我第一次指甲, 我很喜欢。 他们指甲非常漂亮, 我很高兴!”现在我觉得, 她真的说,这是她第一次涂吗?! 我不能相信。她开玩笑! 那天我们买了很多东西,以后我们觉得饿死了。所以我们找到一个很好的餐馆。吃完饭以后,我们回宿舍去。 第二天我在我们的房间见到李右。看到了她指甲没有颜色了! 我问李右:“为什么你指甲没有颜色? 我以为你喜欢有颜色?” 然后她告诉我她的爸爸很传统,很严厉。在Skype 他看了她的指甲而不喜欢。 所以他不让她有颜色。 他告诉她 “现在,把颜色拿掉!” 她也告诉我: “我从来没有改变我的外表, 因为我爸爸不喜欢。”我感觉不好, 因为她很漂亮,而且想接受新的经验。最后她把所有的指甲油都给了我,因为她不可以把它们带回家去。她告诉我, 每次我用一个颜色我都可以记得她。哇! 她人很好,可是我希望她可以用这些商品! 这是一个中美文化多么有差异的例子,还有给你们看看,虽然现在中国保留了传统的思想,我觉得将来在中国这个代的女人会忘记他们传统的价值观念,去追求现代的西方时尚。

-谢乐霞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