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老大?

对童年的我, 爸爸只是一个名词。爸爸只是童话故事里面小女 孩的父亲,只是每一个星期电话里面的男人。那时候 妈妈在照顾、保护和爱我而爸爸不存在于我的每一天里。虽然说我父亲在美国赚钱支持家人,可是我妈妈每一刻都在照顾哥哥和我。但是 她才不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主妇。从小开始妈妈就展示给我看,女人的魅力不只是在家里。更重要的是,强度和实力对男女来说没区别。

    从我八岁移民到美国之后,妈妈的日子变得更辛苦。虽然说我们合家团聚了,可是一切变得更复杂了。她不只要安慰她的两个宝贝孩子,管理一个家,还要做十二小时的重体力的劳动。妈妈也在家里修理家具,电子仪器和财务问题。当我父亲一次一次地被解雇以后,我妈妈勇气鼓起决定开一个餐馆。可以说如果没有了父母,一个稳定的家就不存在。
不言而喻,人人都看得出, 我妈妈很坚强。如果这社会区分男女的能力,而一个女人的地位是在家里,那我妈妈算什么?在如今的时代里和不同的家庭情况之下,谁在家里照顾孩子没区别。可是这个社会里还有一些人认为女人的责任是在家里,特别是我倔强的爸爸。
在我读高三的时候,我开始学微积分。 那时我有两分工作,所以我第一次微积分测验考得不好。我爸爸不像妈妈一样担心,我不可思议着听我爸爸说:“没关系,女孩本来数学就糟糕”。令我吃惊的是,在我面前的怪物,像一个恶人一样的是我父亲。我不明白而不理解他怎么可以说这么无知的话。难道他瞎了吗?为什么他看不出我妈妈做的一切。更让我失望的是他看到我们女人改变了社会、家庭和商业,可是他看不见女人的能力。
那一刻让我明白了,如果要改变这个世界的想法,首先要让家人接受男女平等。所以我努力着要在学习和工作中取得成功,因为我要证明给我父亲和其他人看男女的能力没分别。

高西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