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对我的影响

 

                                                               媒体对我的影响

吴迪

现在是个网络发达的时代,人们可以通过各种媒体来了解身边发生的事情。在我们的生活中媒体可以说是不可缺少的重心了,因为我们必须通过媒体得到外界消息,关心社会上发生的一切。对现在还是学生的我而言,个人接触或者去认识世界的每一个小细节是有限的,只有通过媒体才能知道这世界的消息。 每当我计划我的未来时,都通过媒体来看这世界,并且从中更清楚地明白我将来想获得的目标。

我通过媒体,特别是一些记录片,看到了非洲小孩生活困苦,没有足更的粮食,没有衣服和鞋子穿,没有最基本的生活用品,没有玩具车,没有游戏机,更不会有电脑。单单一个轮胎就可以让他们玩上一天,教室是一片泥地,但孩子却非常专心听课抄写笔记,有些孩子更会背着弟妹上学,令人感动。就算生活在很糟糕的环境下,这些孩子们的生活依然充满着欢笑,证明了快乐的关键并不在于自己的富裕,而是有一种满足的心。我看到了有些非洲孩子是很聪明的,几乎每个孩子对于上学是很渴望的。对他们来说获得新的知识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因为他们没有足够的图书、教育经费以及好的教师。 每当我看到这些非洲小孩生活困难,但还是经常悲伤笑容的景象,都再次提醒我生活要怀着感恩的心,提醒自己在地球的另一角落, 提醒自己付出的无论多微小,也可帮助贫困的小孩子。 看完这些影片,我体会到自己是如此的幸福。在美国,我们很幸云,前人的努力让我们这一代和下一代的孩子,能了解自己的文化,让课本和报纸之外有别的阅读的选择。 但在非洲等落后地区,小朋友就没那么幸运了。好一点的孩子,学校里有国外资助的童书,但大多数的人,连课本之外的书都没有。未必是买不起,即使连有钱也买不到。能夠生活在美好的还境下,每一顿饭都很美味,有看不完的书,我想我们都该珍视这样的幸福。跟他们比起来我们已经没什么好抱怨的了。

看完这些感动的媒体内容后,我给了自己一个目标, 我希望在将来能够靠自己的能力成为一个企业家,替这世界做一点改变。我看到世界上不只只有非洲国家有贫穷的问题,也许我无法像比尔盖兹一样捐给非洲几亿的金钱,不过我会很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我相信不管是多么小的付出,都是能够帮助他们的,倘若不能够喂饱一百人,那么喂饱一人也是为世界人口服务。我们都知道这世界上有许多的孩子需要获得关心与帮助,但如何才能真切地唤起大家伸出援手之手帮助这些孩子们,除了金钱以外,我想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让大众知道每个人都可以互相帮助。将来有一天我也想亲自踏上非洲,帮助他们与他们互动,也让他们体会到我们同样的幸福。每个人对生命存在的意义有不同的理解,但我感觉如果一个人能有能力去付出,去关心周围的人、事、物,其实在付出的过程中自己会获得更多启示。在一个社会中,每一个人的生活条件都不同,有些人生活很辛苦或贫穷,只要肯用心,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对社会有帮助的人。网络媒体扩大我眼界,并充分地让我为这些孩子服务。

媒体已经是我日常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通过媒体我能多看多听,让自己更有国际观,才会看得比别人多,在想法上也会比别人更特别,不管在课业上还是未来创业上,都有希望比其他人领先。 我想关心世上的每一件事情,本是我们该做的,媒体成为我的眼,带我仔细看这世界每一天发生的事情,让我融入全地球。另外我也通过媒体看到了世界上各地区的美景,也让我想在未来多出去走走看看,毕竟世界很大,人生很短。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