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和我

每当有人问我从什么国家来的时候,我会觉得很难说,因为我是法国人,但我的妈妈是有二分之一血统的中国人。虽然我的老家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但是我生活在法国和美国。在这二十一年中,我在三个大陆中的四个国家生活过。我爸爸的经历对我有很大的影响。在他二十五岁的时候,他是海军军官,所以可以全世界旅行。每当他停留于一个国家,他就会买一些书。每一本书都有很多照片。因此,小时候,即使我看不懂文字的意思,也是可以看一看书中的照片。由于兴趣,八岁的时候, 我决定了在这一年中的每天翻阅一本书的照片。看我爸爸的书让我想去旅行,也让我想去发现世界和别的文化。

从十八岁开始,我就有一个环球旅行的梦想。我觉得传统出版方式和现代的交流方法可以帮助我实现我的梦想。从十八岁起,因为旅行的原因;我就没有很多机会跟我的家人见面。我很感激新技术,因为这些技术帮助我和家人保持联系。在我十八岁以后,很多新技术公司研发的交流产品(比方说:电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配合着网络改变了大家交流的方式。这些产品,比如说微信,使得让在不同大陆生活的我和父母交流起来更方便更快捷。

另外,我觉得这些新的交流方式和便捷的网络我变得让我更独立:因为如果没有这样的交流方法,我的父母一定会担心我的安全,他们可能不肯让我去环球旅行。旅行教会了我该如何订飞机票,以及如何用不同的网站搜寻最便宜的飞机票、火车票、等等。自从十九岁以来,我便不再需要向爸爸妈妈请示来规划旅行, 因为我照顾自己没有什么问题。我在中国的时候,我只用携程旅行网来规划旅程,因为它可以很方便地让我比较酒店和机票的价格。因此,我可以有足够的资金去很多的城市:比如南京、香港、成都和浙江的一些小城市。

网络也让我看得更多:各种公司都会在网上表达不同的看法。而且新闻媒体都在用网络发表他们的文章,所以我作为消费者会有更多的机会看不同的专栏作家的看法。比如: 我会使用彭博资讯和 « 纽约时报» 观看最新资讯,因为它们会发布比较自由的言论以及不同的见解。即使是在同一家公司工作的记者,他们也不会有完全一样的看法。我也通过收听网络新闻视频来提高我的外语水平。因为新闻播报记者们吐字清楚,所以我可以更容易听得懂他们的言论,并学习标准的口音。在我开始学英文的时候,我经常收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现在,为了提高我的中文水平,我会去收看央视。我觉得阅读网络文章和收看新闻很有用,可以练习我学过的生词,并更好地理解如何使用这个新的生词。

最后, 我认为现代媒体改变了我的生活因为它让我去实现旅行的梦想,发现新的文化,学习新的语言,并同时可以让我和我的父母保持联系。

-作者屈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