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海报文章

这幅海报的题目是“毛泽东思想的阳光照亮 无产价级文化大革命的道路“。 在海报里面, 有很大的毛泽东的头像。 毛泽东的头在很多中国人的上面。这些中国人都一起走路。海报的背景是红色的。 毛泽东的头像后面是白黄色的, 颜色跟阳光一样。  题目和海报里的象征表示毛泽东是中国的最重要的人物,是中国人的阳光。 毛泽东的头像代表他的思想。 因此他的头在很多中国人的上面的意思是他们非常重视和尊重毛泽东的思想。这个意思很清楚,因为如果没有阳光, 中国人看不到要走向的路。因此, 中国人没有毛泽东是跟世界没有阳光一样。 毛泽东的思想除了很重要以外, 中国人的生活离不开。

海报里的中国人的外表都不一样。 他们代表中国的多样人口。 一半是男人, 一半是女人。 有的人是战士, 有的人是农民, 有的人好像普通人。他们穿的衣服都不一样。我分析以后还不知道他们穿的衣服有什么意义。 可是我意识到很多人在群体的后面带一把刀在手里。在群体前面只有 一个红卫兵带一把刀。我猜测所有后面的人是红卫兵。 所有的中面的人好像普通人。 所以,我觉得他们在后面有两个意思。 第一个是他们代表共产主义。 他们的责任是保护共产主义。所以, 海报表示共产主义保护中国人民。第二个是共产主义有很大的权利。 因为不能看后面的红卫兵的脸, 只能看他们带的刀。 我觉得刀象征权利, 所以创作者 表示共产主义的权利保护中国人民。 普通人穿的衣服也很有意思。有的男人穿长山。 根据我的研究长山象征中国传统文化。可是虽然有的男人穿传统的衣服, 有的女人穿裤子。考虑以后我以为者个意思反映毛主席的文化革命目的。比如他想改变男女平等问题。所以我认为创作者想表示群体中面的人不只是普通人,还是是理想的中国人民。这个意思也很兴趣因为无论是什么人, 都带着一本很小的白色的书,毛主席的红宝书。 虽然他们的衣服的颜色都不一样, 他们都带着这本书。  这本书肯定象征毛泽东的思想。 所以, 毛泽东的思想也是中国人共同的关注。

红色是文化大革命时代的颜色。对这个时代的中国人来说, 红色的意思是革命和共产主义。 中国人后面的红色象征人民的能力。 他们都好像很高兴,因为他们都在笑。 毛泽东的笑容也很灿烂。另外,他们穿的衣服是五颜六色的。人们脸上的笑容表示毛泽东的思想让每个人幸福,因为中国人以毛泽东的思想为指导来改善中国。

在这个海报里, 毛泽东思想有很大的权力。 毛泽东的思想不但在中国人的上面和后面, 而且是在他们的手里。 如果他们没有毛泽东的思想, 他们就没有阳光, 因而没有眼光。

这幅海报的意思给了我深刻的印象。 可是我知道应该给中国人不一样的印象。 我首先说说我的印象, 然后尝试表达海报给中国人什么印象 。

我第一次看到这幅海报, 就觉得它非常有意思。分析以后,我觉得我可以感觉到毛泽东头像的阳光。 我能感觉到环境很暖和。 因为我是美国人。 实际上, 这幅海报的外表影响我,给我积极的态度。 我能感觉到每个人的决心。虽然我的感情很多, 但是我的看法可能跟中国人不一样,因为我们的价值观和国家文化不一样。 比如我一看毛泽东的头像在天空,就感觉有一点害怕。 在美国人的观点上, 我们不应该象神一样崇拜我们的总统。 我知道现在的中国人可能同意。 可是在历史上,毛泽东有点象上帝。 我也觉得这张海报很片面。 不过我理解这幅海报反映中国那个时候的政府价值观。 毛泽东要表示积极的态度和看法, 而不是表示消极的态度。我认为这样盲目地关注一个人的思想可虑。我感觉可虑,因为自由有价值。

中国人当然有不一样的价值观。 比如我猜测有些中国人看这海报的时候会感觉骄傲。 我也觉得看这幅海报不感觉积极和高兴很难。我认为有一些中国人可能感觉怀旧。我感觉有点怪的东西中国人可能觉得并不别。 可是我不知道今天的中国人怎么看待毛泽东。 我不知道现在的年轻人喜欢不喜欢他。或者他们对他没有什么看法。可是我知道他们应该不感觉我的感情, 害怕或者忧虑。

无论有什么价值观, 这幅海报都可能激发你的情感。 反之你可能对海报很感兴趣,因为海报的信息很强烈。颜色都很强烈 , 外表都很漂亮。 总之, 我分析这幅海报以后,能理解创作者的想法是表示现在的中国改善最大的因素是毛泽东的思想。 如果你关注毛泽东思想,把他的书捧在你的手里, 你就高兴地对你的生活感到满足。 如果中国人都一起关注毛泽东思想, 毛泽东就带给中国阳光。 毛泽东思想的阳光照耀中国人的道路。mao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