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手机的夜晚,意外的收获

对这个时代的年轻人来说,电脑和智能手机就是我们的生命。没有它们的日子生不如死。很多人(包括我在内)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查手机,看看有没有新的短信、邮件,或任何新的消息。现在的智能手机越来越先进,有些智能手机比电脑更方便。所以我们越来越沉迷于智能手机。但是这不是个好现象。智能手机的存在让人与人的关系变弱。很多时候我们宁愿在手机上聊天,就算我们就在对方身边。如果我们没有手机在身边,感觉就像天塌下来一样。接下来的故事讲述我没有手机的一个夜晚。

那时,我还在上大一。那个晚上下了很多雪。我和我的一个朋友去Reamer看了电影。看完后,我和他边走边聊刚看的电影。我们聊得很开心。可能是我在专注于聊天,我没有注意到我的手机钱包掉在雪路上了。时间还不是很晚,我和朋友先去了他的宿舍(West)闲聊。我想查一下时间,可是发现我的手机钱包不见了!我的第一反应不是钱和银行卡丢了怎么办,而是手机没了怎么办。

我觉得手机掉了比银行卡丢了严重多了。没有手机我不能打电话给银行报失银行卡。没有手机我不能发短信给我的室友跟她说我把学生卡丢了,所以回不了宿舍。没有手机我也不能上脸书叫朋友帮我注意一下我丢的手机钱包。 我突然觉得我就像一个废人。没有手机,我什么事都做不了。

我在West不知道怎么办。我又不能在我朋友的房间住一晚,毕竟男女授受不亲。就在那时我碰到了一个中国女生。我们认识,但是不熟。可能她看出我有点惊慌,她问我怎么了。我和她说了我的情况,她马上邀请我去她房间住一晚。她还用她的手机打电话给我的手机。打了很多次,终于打通了。学校的一个教授在回家的路上捡到了我的手机钱包。他说隔天我就可以拿回去。虽然我还是很不习惯没有手机在身边,我还是很高兴。

那个中国女生人很好。她说她会和我一起去拿回我的手机钱包。她还借了一套睡衣给我。那晚她也没用手机。我们两个人一起躺在被窝里八卦聊天。我们聊得很开心。那时我意识到人与人的感情是任何东西都代替不了的。手机也不可以。手机可以给我们无聊解闷,但是它始终代替不了朋友之间的感情。那个中国女生现在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我们大三大四都住在一起。

胡西西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