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哲学变为群众手里的尖锐武器” — Josh Rosen

文化大革命时有一句话:“毛泽东思想像一颗精神原子弹”。这张海报由政府发行的共产主义宣传,支持毛主席。主要读者对象是工农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毛主席说:“我们是站在无产阶级的和人民大众的立场。对于共产党员来说,也就是要站在党的立场,站在党性和党的政策的立场。。。文艺作品在根据地的接受者,是工农兵以及革命的干部。” 总之,毛主席在说,除了文艺作品应该保留政治议程以外,它们还需要拥有广大的受众。

这张海报是文化大革命宣传的,支持共产主义。共产主义可以给更多中国人力量。哲学会成人民的武器。在这个时间这个信息很重要传给观众,因为文化大革命很有争议论的。毛主席的“大跃进”失败了,然后他开始失去支持。所以,为了争取共产主义的支持毛主席的文化大革命必须被老百姓接受。这张海报在推进毛主席的政策,表明中国和中国人民繁荣是毛主席会带来的。这张海报也表明为了经济繁荣,打击不公平,学习哲学(毛主席的思想)很重要。

如果观众接受这个信息,创作者会赢得共产主义政府和毛主席的支持。这会加强毛主席的统治,加强促进群众团结。海报表示国家统一。如果成功的话,结果应该是国家接受共产主义,以及国家统一。另外,这张海报会影响文化大革命的验受。如果全世界接受这个信息,也会让每个国家接受共产主义,会有不好的结果。

我觉得这是真的。在历史上,哲学对群众是一个武器。比如,宗教和哲学引起很多战争。虽然共产主义在理论上是很好的想法,可是我不相信它是一个政府的合适或者现实的形式。另外,在事后看来,文化大革命是惨败的,所以我不支持文化大革命或者共产主义。不过,我能理解为什么这张海报是成功的。创作者运用了很有情感的视觉效果。我可以感觉到核爆,像在二战核爆,听到苦难的日本人在呼喊。我可以看毛主席的红宝书,理解这些原则。最重要的是,我可以听到群众大声地说:“毛主席万岁!他的领导下,中国会生存,中国会克服,中国会发迹!”

-罗竹诗

Leave a Reply

